晶報訊(記者 羅秋芳 通訊員 員鵬/文、圖)7日12時許,24歲的顏淋在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血液科的造血乾細胞捐獻室,順利完成歷時4小時的捐獻造血乾細胞過程,成為廣東省今年首例造血乾細胞捐獻者。
   顏淋是完美(中國)有限公司第2例成功捐獻造血乾細胞的員工——2011年,完美河南中轉倉的一位員工主動捐獻造血乾細胞,輓救了哈爾濱一位年輕人。去年8月,從遵義醫學院珠海校區畢業後的顏淋剛正式入職,便接到中華骨髓庫電話:他的骨髓配對成功,有幸輓救另一條生命。儘管父母並不支持,顏淋並沒放棄,“畢竟能救人一命啊,我就通過醫學知識說服父母,讓他們知道造血乾細胞自我複製能力強、新陳代謝快,此次捐獻後,10日左右我體內各項指標都會達到正常水平,也不會損害造血功能。我還把同事樣例介紹給父母,最終得到理解支持!”
   為了使捐贈能成功,顏淋必須提前一周到醫院進行術前準備,公司領導同事和很多捐贈成功的志願者紛紛前來看望,為他加油。顏淋說,是公司“百城千店無償獻血”的口號——“我的一次,他的一生”,成為他堅定信心的法寶。中國造血乾細胞捐獻者資料庫廣東省管理中心工作人員介紹,顏淋也是廣東第276位造血乾細胞捐獻者,全國的第3932位。捐獻過程中,顏淋所在的完美(中國)有限公司的同事們一直陪伴左右。公司總裁助理於顯文專程從中山總部趕來看望,剛剛在廣西完成第17次獻血的公司副董事長許國偉也發來慰問對其捐獻舉動表示贊賞。
   “10年前,完美公司在國內率先開展百城千店獻血活動,當時很多人也不理解,但10年來累積獻血20萬人次,獻血量達5000萬毫升。公司董事長古潤金、副董事長許國偉、總裁胡瑞連等人都曾帶領眾多完美人自願成為捐獻造血乾細胞志願者,血樣資料輸入中華骨髓基因信息庫,希望為全國白血病、惡性貧血等人體造血系統及免疫系統疾病的患者帶去更多希望。 現在很多深圳的專賣店開業,都是通過無償獻血來慶生。” 陽光開朗的顏淋,在感慨公司文化給他帶來熏陶的同時,也不忘呼籲:“我也希望,能代表80後、90後,給大家傳播正能量!也希望更多的人能主動加入愛心隊伍,輓救更多白血病患者。”  (原標題:24歲“完美小伙”新年捐“髓”救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99yzte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